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警告若把中国变为敌人将是严重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09:33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最新一期(10月6日出版)的美国《防务新闻周刊》载文说,盖茨近日发表演说称,如果美国推行错误的政策,将把中国变为美国的敌人,那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9月29日在国防大学发表演讲时说,有人称军事和经济实力日益增长的中国会成为美国威胁,对此,盖茨有不同看法。

  盖茨说,中国是一个大国,他并不把中国看作敌人,但盖茨表示,他认为如果美国推行错误的政策,将把中国变为美国的敌人,那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盖茨还说,中国的军力并非在没有限制地增长。

  盖茨认为,美军必须“现实对待”中国正在进行的军事现代化进程,美国必须采取相应措施,维持美国现有的技术和战略优势。盖茨说,但现实情况是,中国已吸取了当年的苏联教训,那就是过度的军事开销将严重影响经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