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方媒体称美国军用飞机进入伊朗领空并迫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08:59  环球时报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站的消息称,被伊朗空军迫降的是一架“隼”式飞机。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站的消息称,被伊朗空军迫降的是一架“隼”式飞机。

  环球时报记者高友斌报道 “一架美国军用飞机因误入伊朗领空而被伊战机迫降在伊朗”——欧美各大媒体7日纷纷对此进行了报道。不过随后又有报道称,被迫降的并非美国军机,而美国五角大楼也否认有军机“失踪”。

  法新社7日援引伊朗法尔斯新闻社的报道称,一架美国军用飞机因未经允许就进入伊朗领空而被伊朗战斗机迫降在该国。报道说,这架飞机是从土耳其进入伊朗的,上面有5名美军高级军官和3位平民。报道还说,经过一天的审问后,确认这架飞机并非有意进入伊朗领空,之后它被允许离开伊朗前往阿富汗。

  不过,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却报道说,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否认了该国战机迫降美军用飞机的报道,称目前尚没有获得对这件事的消息。报道说,目前迫降飞机的国籍并不明确。伊朗半官方通讯社法尔斯通讯社称它是美国飞机,但该国国家电视台阿语频道Al-Alam却引用一位匿名伊朗高级官员的话说,它属于欧洲一个救援机构。这两家报道都未提及事件发生的时间。

  与此同时,美国五角大楼以及白宫都对这些报道也做出了回应,美国五角大楼一位发言人表示,美国没有关于任何军用飞机失踪的报告,否认了伊朗关于一架美国军用飞机被该国战斗机迫降的报道。美国白宫表示,美国对伊朗有关迫降美军用飞机的报道进行了调查,但“没有理由”相信这一报道的正确性。白宫发言人约翰德罗说:“我们正在对来自伊朗新闻机构不同而又相互冲突的报道进行调查,但是目前尚未获得任何可以让我们相信这些报道的信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