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军区装甲旅首次举行山岳丛林战实兵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06:19  解放军报
资料图:解放军士兵在丛林中发射火箭弹
资料图:解放军士兵在丛林中发射火箭弹

  本报讯 刘少龙、付文武报道:10月4日,广州军区某装甲旅圆满完成了首次山岳丛林实兵对抗演习。在演习的8天里,该装甲旅成建制跨区机动500公里,突破“蓝军”立体袭扰与火力打击,实施战术行动20余次,部队在山岳丛林环境中作战能力得到锤炼。

  这个旅此次演习以实兵对抗的方式创新训法、战法,为装甲兵部队在山岳丛林地域展开旅团规模的作战进行有益探索。演习中,成建制参与实兵对抗,并应用演习评估系统和激光模拟交战系统,构建虚实一体、立体对抗的演练平台,从难从严摔打部队。

  笔者在机动途中看到,导演部对扫雷排障、医疗保障、架设桥梁等课目进行检验时,信息采集员手握秒表计算;个别车辆伪装不够细致,待机地域救护所战备药箱摆放不符合实战要求等问题,被一一录入演习评估系统。战斗实施阶段,实兵对抗异常激烈,激光模拟交战系统自动报知人员伤亡、车辆战损等情况。“红军”“蓝军”双方严格按照实时战场态势,不断改变兵力部署和作战方式。

  演习各个阶段,复杂电磁环境如影随形。进攻战斗当天,普降大雨,“蓝军”对“红军”实施不间断电磁干扰,一度让“红军”通信瘫痪。“红军”迅速启动移动保密通信系统,突破“蓝军”电磁干扰,重建指挥通信网,向“蓝军”阵地发起猛烈进攻……

  参演的“红军”指挥员孔雪兴介绍,他们走一路打一路,在有效提高部队实战能力的同时,也找到了制约部队在山岳丛林环境中作战的10多项“短板”,收获颇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州军区 山地战 丛林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