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军装备部实现安全保障飞行41万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 06:5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1日电特约记者徐汇东、记者李建文报道:9月底,塞外空军某航空兵师连续实施多机兵种对抗演练,机务人员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和可视化系统,成功地对大机群多机种实施高效快捷保障。现场观摩的空军装备部领导告诉记者:今年,空军通过在装备保障系统开展“思想大动员、问题大清理、装备大检查、人员大练兵”活动,推进了航空装备质量安全建设,保障了各项任务的完成。

  今年初,空军为打牢航空装备质量安全工作基础,以三代机、运输机及特种飞机为重点,在航空机务系统开展了全员、全装备、全过程的“思想大动员、问题大清理、装备大检查、人员大练兵”活动,先后组织教育宣讲391个场次,参加人员16万人次,激发了全员抓质量安全的责任感。有关部门从清理规章制度、技术措施和装备质量入手,查找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组织三代机、运输机及特种飞机部队严格进行维修质量检查,对空军现役飞机全部整治一遍,排除了一批飞行和地面装备的故障及隐患。他们还以装备保障、航空装备监造、工厂修理等人员为重点,开展全员全面训练和补差训练,提升专业素质和整体保障能力。

  他们借助科技手段探索出多项装备保障的新模式和新方法。航空兵某师利用信息网络技术把作战、训练和外场机务、飞行大队、航材、军械的相关系统链接起来,形成机务指挥决策系统,使机务保障实现了精确化可视化,提高了保障质量和效益。他们还自主研发出单机寿命监控系统软件,能根据飞行课目信息,自动计算飞机累积损伤值,依据标准给出飞机使用意见,对飞行计划实施把关。数十项成果的产生,为空军战斗力稳步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9月底,空军实现安全保障飞行41万小时,杜绝了机械原因飞行事故和地面事故,飞机完好率比去年同期提高5.4%,为保障空军部队圆满完成战备训练和抗雨雪冰冻灾害、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奥运安保等重大任务发挥了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空军 飞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