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决定再次订购6艘新型常规潜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07:3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海军经过改进的基洛级常规潜艇
印度海军经过改进的基洛级常规潜艇

  法国航宇防务网2008年9月26日报道 除了已经正在建造“鲉鱼”级潜艇之外,印度开始寻求采购另外的6艘常规潜艇,增强其水下作战力量。

  据印度国防部周五向一家新闻媒体透露:“印度海军已经开始启动采购另外6艘常规潜艇的程序,并向全球主要的建造商发出采购信息,国防部正在等待这些公司的回应,并将于明年发出招标书(RFP)。”

  印度海军总共有30艘新潜艇的采购计划,以增强其水下作战力量。印度海军目前共有16艘俄罗斯研制的“基洛”级和德国HDW研制的“希沙玛”级潜艇在役。

  印度向法国、俄罗斯和意大利发布了此次采购消息,这些国家都有潜艇建造能力。新的潜艇将在6艘“鲉鱼”级潜艇之后继续采购,将会在孟买的国有船厂马扎冈造船公司(MDL)建造。

  据该消息透露:“新采购的这6艘潜艇服役之后,将会与6艘‘鲉鱼’级潜艇一起加入海军舰队。”

  印度海军将会利用至少3到4年的时间完成这些新潜艇的采购,之后继续进行新潜艇的采购。这份消息还透露:根据75号工程,印度海军计划建造30艘新潜艇,这些新潜艇将全部在印度建造,未来建造的潜艇将会装备最新的武备、传感器和其他高科技装备。

  这份消息还表示:比较有趣的是,此次的新潜艇建造订单可能不会授予MDL船厂,因为印度海军可能会建设另外一家具备潜艇建造能力的船厂。

  印度于2005年10月签署了6艘“鲉鱼”级潜艇的合同,为了与法国DCNS一起建造“鲉鱼”级潜艇,新德里对MDL的基础设施和设备进行了升级。

  由MDL建造的第一艘“鲉鱼”级潜艇将会在2012年底加入印度海军,剩余的五艘将会从2013年开始每年服役一艘,所有的6艘潜艇将会在2018年全部加入印度海军。(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杨龙塾)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