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炮军事技术大比武增设公勤人员竞赛课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4:59  中国军网
卫勤实兵快速架设机动卫勤阵
卫勤实兵快速架设机动卫勤阵

士兵进行知识考试
士兵进行知识考试

  中国军网9月20日电 杨华、龙建波、彭伟摄影报道:针对以往训练考核中,重发射主战分队、轻保障分队造成训练水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第二炮兵某部近日举行了一次全要素的军事技术大比武,给全体官兵全年训练上紧“发条”,让官兵持续保持高昂的训练热情。

  此次考核,采取积分赛的方式,分阶段、分课目组织考核。从基础理论、专业技术到实装操作、战术合成演练,将全年训练考核划分为若干层次分阶段施行,并将每一次考核成绩纳入本单位和个人的年底总评成绩,使考核贯穿全年。同时,在各发射营连之间、保障分队之间以及机关各部门之间,开展比武竞赛、全面对抗和公开排序,设置了发射、阵管、通信等专业营连排长、士官比武擂主和机关参谋、政工等专业比武擂主,还特别增设了炊事员、卫生员等公勤人员比武课目,对各单位和个人一年中各项考核评比成绩进行量化积分,年底评出擂主单位和个人,激发官兵竞争活力。

  在此基础上,针对机关和保障分队、公勤人员军事训练较弱的实际,该部在组织比武竞赛、考核评比时,将其与发射分队置于同一平台背景下,实施同步训练和考核,按照作战编组和保障要求,将保障分队以及炊事班、卫生员等配属到发射分队,成功地组织了一场全员额、全要素的实兵演练考核。经比武考核,该部90%的分队成绩优秀。 (责编:孙礼)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