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展示新型搜潜无人艇 主要对付静音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6:5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军正在测试无人遥控艇
美军正在测试无人遥控艇

  据洛杉矶时报网站2008年9月19日报道 美国正在研制一种可探测静音潜艇的无人遥控艇,美海军官员表示该型艇将来可部署在波斯湾海域,预计服役时间为2011年。该搜潜遥控艇是一种无人驾驶水面舰艇(USV),美国海军希望该型艇将来能够成为探测敌方静音柴电潜艇的主要工具。搜潜无人艇将主要采用声纳系统来探测水下潜艇可能隐藏的角落与缝隙,并通过安全距离以外的海军船员进行控制。

  美国海军希望将来能够拥有32艘搜潜无人艇,每艘无人艇上都将装备复杂的电子设备。首批两艘无人艇的造价为1.97亿美元,将来每艘艇的的造价会降到4600万美元。

  搜潜无人艇采用铝制船体,总长为39英尺,重17000磅,最多可携带5000磅的设备仪器,最高时速为35节。

  按照计划,首艘无人艇的服役时间为2011年,将很有可能部署在波斯湾,用以探测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伊朗潜艇。搜潜无人艇将由近海战斗舰发射和回收,主要原因是近海战斗舰吃水较浅,可在近岸海域灵活操控。

  搜潜无人艇的项目经理麦克·古德表示,搜潜无人艇目前还只处于先期的概念阶段。(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温佳峰)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静音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