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第三艘阿戈斯塔90B型常规潜艇将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2:56  新华网
资料图:建造中的“阿戈斯塔”90B型“哈姆扎”号潜艇
资料图:建造中的“阿戈斯塔”90B型“哈姆扎”号潜艇

  新华网消息,据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据巴基斯坦国际新闻网2008年9月23日称巴海军“阿戈斯塔”90B型(Agosta90B)潜艇的第三艘艇——“哈姆扎”(Hamza)号将于9月26日服役,该潜艇也是巴基斯坦本国建造的第二艘潜艇,由巴基斯坦卡拉奇海军造船厂负责建造。

  巴基斯坦“阿戈斯塔”90B型潜艇合同于1994年9月与法国DCNI公司签订。首艘艇“哈利德”(Khalid)号在法国DCN公司瑟堡船厂建造,并于1999年入役巴基斯坦海军;第二艘艇“萨德”(Saad)号由巴基斯坦海军船厂自行建造,于2003年12月服役。

  “哈姆扎”号潜艇采用了AIP(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与常规潜艇相比大大增加了其潜航能力。该潜艇外壳采用轻型结构,是“阿戈斯塔”90B型潜艇的最新型号。

  在舾装阶段,该潜艇共消耗了40千米长的电缆、6000多根管子,并进行了3800余处电气连接。为保证潜艇的质量,“哈姆扎”号还进行了2万多项质量检查工作。

  在成功完成所有的港口和海上测试工作后,“哈姆扎”号潜艇将马上服役于巴基斯坦海军。同时“哈姆扎”号也将成为阿拉伯海域首艘采用AIP系统的潜艇。(温佳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