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新型炮弹在复杂电磁环境射击4发2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6:17  解放军报
资料图:我军83式152毫米自行加榴炮实弹射击
资料图:我军83式152毫米自行加榴炮实弹射击

  本报银川9月22日电 记者马三成报道:风沙席卷贺兰山,战火再起古战场。连日来,兰州军区某集团军担负新大纲试训论证任务的部队,将10个新大纲新增重难点课目放在复杂电磁环境下进行研究性实兵演习。来自总部、院校和全区近200位军事主官及专家,对他们的训练课目予以肯定。

  该集团军领导对记者说:单兵训练、分队训练、首长机关训练、部队演习4个层次的新增和变化较大的重难点课目,之所以训得比较扎实,得益于集团军整合训练资源,创新保障方式。

  新大纲强调复杂电磁环境下的训练,但复杂电磁环境建设却是一个难题。某师承担了复杂电磁环境下实兵演习课目后,集团军整合训练资源,创新保障方式,向军区申请了频谱管理、电子对抗的兵力和装备,将军区空军、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陆航团和电子对抗部队等单位集中起来保障某师训练,采取“环境对应、实装搭建、实距移位”等方法,构建了与未来作战相似的电磁环境,为要素演练、指挥所演习和实兵演习创造了良好的训练条件。记者看到,以往演习训练中百发百中的某新型炮弹,4发才命中目标2发。师长汪海江说:“这是复杂电磁环境干扰的结果,落实新大纲,再也不能按老方法训练了!”

  针对新大纲修订后,师旅团部分训练课目考评标准自行确定的新特点,他们积极利用院校和科研单位的资源优势,破解有关保障难题。该集团军与石家庄陆军学院联合开发了要素演练、指挥所演习和作战方案评估系统,实现了考评标准的量化、细化、具体化。他们还与有关科研单位研发了陆军作战指挥(训练)系统、陆军火力打击辅助决策系统、电磁频谱分析系统,为组织新大纲训练搭建了平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兰州军区 炮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