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四总部下发加强士官队伍建设意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6:17  解放军报
资料图:解放军优秀士官卓张明
资料图:解放军优秀士官卓张明

  本报评论员

  经胡主席批准,四总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士官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这是军委、总部适应形势任务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提高士官队伍建设水平,推进基层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举措。

  近年来,各级认真贯彻胡主席和军委的重要指示,在加强士官队伍建设上下了很大功夫,士官队伍在推进部队全面建设、完成各项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必须看到,当前士官队伍建设中也还面临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

  士官处在“兵头将尾”的特殊位置,是部队教育训练和管理的基本骨干、专业技术保障的一线人才、密切官兵关系的桥梁纽带、完成各项工作的中坚力量。随着我军现代化建设的深入推进,士官已成为基层士兵的主体,数量逐年增多、地位更加重要、作用日益突出。士官是一个既不同于军官又有别于义务兵的群体,无论是服役方式、岗位职责还是年龄阅历、行为方式,都有其自身特点,只有遵循特点规律,根据不同实际,合理设置教育内容,采取科学管理方法,才能增强士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

  加强士官队伍建设,不是哪一级、哪一个部门的事情,各级都要高度重视,下大力抓好士官的选取配备、培养使用、教育管理等工作。要定期分析士官队伍建设形势,经常进行检查指导,总结推广士官典型和抓士官队伍建设的经验,及时解决带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要真诚关爱、倾心解难,认真抓好士官各项优待政策的落实,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激励他们献身国防事业,忠实履行职责,为实现我军现代化建设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四总部下发的《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士官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工作和具体要求等作出了系统规范,对解决士官队伍面临的矛盾问题提出了对策办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抓士官队伍建设的基本依据。各级要按照《意见》要求,把增强素质能力作为核心要求,靠健全法规制度规范各项工作,真正把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建设一支政治思想坚定、专业技术精湛、作风纪律严明、身心素质良好、骨干作用突出的士官队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四总部 士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