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方10月将展开大规模高层将领人事调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 09:43  台海网

  台海网9月21日讯 马英九上任后最大规模的军方高层人事调动,将于十月展开,由于现役上将届龄待退,连带牵动中将及少将的调整,包括高司及作战部队的人事都将重新洗牌,“马家军”将取代“扁家军”。

  据台媒报道,在前后备司令余连发于六月一日调任战略顾问后,“扁家军”已形同分崩离析,目前硕果仅存的“扁家军”包括被“立委”封为“巧克力司令”的联勤副司令卢台生、前“国防部长”李天羽爱将的军情局长葛广明、及余连发嫡系的陆军副司令沈世籍,据了解,都将是这波调整的首要目标。

  “参谋总长”霍守业明年一月任期届满,下任“总长”依往例由海军接任,目前现役上将的人选仅有“军备副部长”林镇夷和海军司令王立申,两人是同期同学,据说台面下争得不可开交。日前王立申遭投诉,说他包庇出过海事的侄子占缺,后来查证发现两人根本没有血亲关系。

  这波军方高层人事异动,至少有两个上将职务出缺,包括“国防大学”校长及参谋总长。现任“国防大学”校长曾金陵即将届龄退休,传出由“副参谋总长”吴达澎接任。

  上将调整牵动高司及军种的中将人事。据了解,目前可能异动的人事,包括“陆军副司令”廖铁鸣接任“副参谋”总长,“国防部”作战计划次长邱国正接任十军团指挥官,“国防部”后勤次长王兴尉接任八军团指挥官:“海军司令”由现任“副参谋总长”高广圻接任,舰指部指挥官李仲威接任“国防部”常务次长或副参谋总长,遗缺则由“教准部”指挥官刘俊英接任。

  为配合精进案组织调整,后备司令和“总政战局长”一职,今年十一月一日降编为中将缺;后备司令六月一日即由中将副司令李铭藤代理至今,据传将由现任“宪兵司令”何雍坚调任,“总政战局长”现仍为上将职,十一月起现任局长杨天啸去处仍不明朗,但政战系统的中将卡位战已经斗得不可开交。

  管控中国大陆情报的军情局长一职,据了解,可能由“国防部长”陈肇敏的亲信、现任情报次长王正霄接任,王遗缺由现任部长办公室主任张惠荣接任,显示陈肇敏掌控军情系统的强烈企图心。

  由于汉光演习实兵验证在即,许多将领虽已积极活动,但都没有把握,就怕演训发生“凸槌”,到手的星星就飞了。现在高阶将领“人人有机会,个个没把握”,堪称近几年来最扑朔迷离的一次军方高层人事异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将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