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船员被索马里海盗劫持国际呼吁派海军支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 11:04  中国新闻网
解放军战舰发射C802反舰导弹。
解放军战舰发射C802反舰导弹。

  索马里海域又有两艘船只被海盗劫持,使过去两个月在该海域被劫持的船只数目上升至14艘。国际海事局警告,这显示海盗可能正在扩大他们的活动范围,而全球各航运集团呼吁在索马里海域巡逻的海军部队,更积极地制止该海域的海盗活动。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国际海事局的官员张诺尔透露,一艘载有25名船员的希腊船只前天在索马里东部海域航行时被劫持,当时该艘希腊船只正准备驶往肯雅。四个小时后,一艘载有25名船员的香港船只也在亚丁湾遭海盗袭击。

  张诺尔表示,海盗过去只在索马里北部海域活动,但最近的两起劫持案却显示,海盗的活动范围可能扩大了。

  目前,在该海域巡逻的多国海军部队已接获有关劫持案的通知,船只也接获警告,避免在索马里海域航行。

  他说:“我们劝请船只远离该海域至少400公里,同时必须保持警惕。我们呼吁联合国采取严厉的措施,以制止这类威胁。”

  国际航运商会、国际散装干货船东协会、波罗的海国际海事公会和国际独立油轮船东协会等全球各航运集团也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指出,索马里海域的海盗威胁已经全面升级至失控状态,如果情况没有得到改善,航运集团将被迫绕道好望角。这将对国际贸易造成严重后果,包括货物的价格上涨。

  据知,已有一些船务公司拒绝取道亚丁湾。

  索马里的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被国际海事局列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今年以来,索马里海域已发生30多起船只被劫持事件。目前,还有大约13艘船只、200多名海员在海盗手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