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宇航局长陈述中国太空威胁邮件遭白宫删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1:58  环球时报
资料图:韩国媒体制作的中美导弹反卫星作战示意图
资料图:韩国媒体制作的中美导弹反卫星作战示意图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14日透露,美国宇航局局长(NASA)迈克尔·格里芬近几个月不断与白宫发生摩擦,白宫预算官员将他递交给国会的一封陈述信严重篡改令这场冲突进一步加剧。报道称,格里芬在最近被泄露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对中国太空计划表示了担心,并谴责白宫预算部门“想尽一切办法”逃避耗资1000亿美元的国际空间站计划。

  在给国会的陈述中,格里芬措辞强烈地表示,担心美国在太空的霸主地位会逐渐丧失,他警告说,“中国正在迅速成为美国的对手”。他写道:“中国在我们重返月球前实现它的登月计划将给世界造成一个深刻印象,那就是美国在太空领域不仅落后于俄罗斯,而且落后于中国。”但是,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的官员在将这封信递交国会前,将这句话和其他一些措辞删除了。

  格里芬在他的电子邮件泄露后就公开表示,他撤回所有激烈言辞,说他尊重行政管理和预算局以及科学和技术政策办公室的意见。但是,两位宇航局高级官员说,格里芬的电子邮件准确反映了目前他们与白宫间的紧张关系。一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尽管白宫高级官员支持NASA的太空计划,但是有人不让NASA领导人说话,还削减该机构用于基本航天项目的预算。《华盛顿邮报》进一步报道称,格里芬有关中国的言论被严重篡改发生在今年3月。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发言人简·李在回应这件事时说,这涉及内部审议文件,她不会对此进行评论。李说,至于说到和中国的竞争,布什总统已经表示,无论对于月球还是其他星球,我们的太空活动都是“一个过程,而不是赛跑”。“美国早在几十年前就已经赢得了登月赛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