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今年外销军火价值320亿美元市场不断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09:48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陆军M1A1主战坦克主炮齐射
资料图:美国陆军M1A1主战坦克主炮齐射

  中新网9月16日电 美国政府为重整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备,以及遏制朝鲜和伊朗,正加紧扩大对外军售。

  据联合早报网引述《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军售项目广泛,有坦克、直升机、战斗机、导弹,还有遥控飞机和战舰。今年外销的军火和军事配备总值超过320亿美元;2005年, 美国对外军售只有120亿美元。

  该报道说,美国军售市场不断扩大,除了以中东为主外,还延至北非、亚洲、拉丁美洲、欧洲和加拿大。

  负责洽谈多宗军火交易的空军国际事务部副部长拉姆金表示美国并非军火贩子,这些交易全是为了建设和平稳定的世界。

  美国是世界最大的军火供应商,该报道根据国防部的档案记录指出,两年来,伊拉克和美国签订了总值超过30亿美元的军购合约,它也打算向美国购买高达70亿美元的配备;另外在过去3年,华府也同意代阿富汗购买100亿美元的军用配备和武器。

  该报道说,美国在波斯湾地区重新部署武装力量,主要是因为对伊朗怀有戒心。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正考虑向美国购买价值160亿美元的导弹防御系统,沙地也在今年表示要购买至少60亿美元的武器,以色列的订购单也在增加。

  自朝鲜进行长程导弹试射之后,美国的亚洲盟友从美国进口的武器数量也增加,单是韩国,在今年就签订了价值11亿美元的交易合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军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