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砺兵-2008空降兵将作为突击支援力量投入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0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呼和浩特九月十日电 (张乡林 左起超 李亮)今天上午十一时三十分,随着空降兵某部乘坐的飞机降落在华北某军用机场,参加“砺兵—二00八”实兵对抗演习的红方联合战术兵团的兵力和装备全部到达演习集结地域。

  参加这次对抗演习的红方联合战术兵团包括陆航、空军、空降兵和地面作战部队等多个军兵种,他们从八月二十八日开始从各自驻地分别采取铁路输送、空中机动、摩托化开进的方式,分梯队投送,昼夜兼程,均按时到达指定的集结地域。

  今天到达的空降兵某部在演习中充当红方作战集团支援力量。演习中他们将同装甲战车一起被空投至作战地域,作为突击支援力量投入战斗。平时严格的训练,使他们形成了走在空中、打在地面、机动灵活,具备极强的应急机动能力和战斗力,可以在数小时内成建制投送到中国任何地区遂行作战任务。

  此前到达的济南军区某陆航团是新中国成立后解放军组建的第一个直升机团,被称为陆军航空兵的摇篮,先后执行各种作战、演习,抢险救灾和急难险重任务三百八十多次。此次演习中,他们将担负火力攻击、战场掩护、伴随保障等作战任务。

  担负红方联合战术兵团地面作战的济南军区某机步旅,是解放军第一支轻型机械化步兵旅,完成了摩托化向机械化的转型建设,编制以装甲步兵为主体,并配有多兵种的合成作战集团。机步旅的发展方向代表了解放军已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据担任红方联合战术兵团政委的某机步旅政委彭玉斌介绍,这次对抗演习,将采取自主对抗、随机导调,全程设置复杂电磁环境的方式,在复杂多变的实战化环境中进行,对部队来说是一次真正的锻炼与考验。

  实兵对抗演习将在位于塞北荒原的训练基地举行。届时,将上演一场由多兵种参加,无预案、背靠背式的“陆空一体,软硬一体”的联合实兵“对抗”,“侦察与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打击与反打击”等一批新战法、新装备一并亮相。(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砺兵-2008 空降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