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警用直升机飞行员来自空军和陆航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07:28  中国新闻网
9月10日,在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中担负空中安保任务的“北京警航”正式向媒体亮相,这只队伍在奥运会期间成功飞行40个架次的四架警用直升机仍在为残奥会保驾护航。中新社发富田摄
    9月10日,在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中担负空中安保任务的“北京警航”正式向媒体亮相,这只队伍在奥运会期间成功飞行40个架次的四架警用直升机仍在为残奥会保驾护航。中新社发 富田 摄

AW139型警用直升机在空中翱翔,该机型由意大利生产,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直升机之一,可搭载14人或运送1300千克装备。中新社发富田摄
    AW139型警用直升机在空中翱翔,该机型由意大利生产,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直升机之一,可搭载14人或运送1300千克装备。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 (武锴)北京警方十日披露,奥运会、残奥会期间,人们经常看到带有警徽标志蓝白相间在“鸟巢”上空翱翔的直升机--一架AW一三九和三架A一0九型直升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直升机。

  据知,这四架直升机,一架整机来自意大利,另外三架则是在中国江西省组装的。

  据知,奥运期间,这四架归属北京巡特警总队第四支队(警务飞行队)警务飞行队的直升机共飞行四十架次,累计六十六点零二小时,动用警力八百余人次。主要执行奥运场馆及非场馆赛事道路周边建筑的楼顶等不易观察区域的巡逻、监控、警戒及支援等任务。同时承担反恐怖活动和处置严重暴力犯罪中对犯罪嫌疑人实施空中跟踪、监控、搜索、围堵,执行运载部署警力和重要国事活动、重要地域、高速公路上空进行警务巡逻及交通监控。

  北京市巡特警总队副队长刘贵芳介绍,为了以最佳状态完成奥运期间任务,飞行队总共进行了五百一十小时以上的训练。圆满完成奥运火炬传递监控及图像传输、开闭幕式国家体育场备勤、公路自行车赛事巡逻监控以及铁人三项赛事巡逻监控、奥运专用道路巡逻监控等奥运安保任务。

  警务飞行队队长杨东风介绍,十一名飞行员平均年龄三十八岁,均来自原空军和陆军航空兵部队,其中特级飞行员三人,一级五人,飞行时间均在七百小时以上。奥运之前均在意大利接受过严格训练。

  据了解,残奥会之后,警务直升机除完成警方的各项任务之外,还可结合需求,对北京市区,特别是远郊区等地面车辆难以到达位置发生的公共安全、卫生事件做出及时反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警用直升机 飞行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