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演习蓝军每2分钟实施一次强电磁压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06:24  解放军报
装备伪装
装备伪装

  参演官兵快速隐蔽伪装。罗广毅摄本报南京9月10日电 特约通讯员段耀辉、特约记者胡伟报道:“红军”先遣分队强行通过染毒区域,39人被裁“阵亡”,后续梯队迅速迂回进攻,工程、防化分队全部亮相;“蓝军”实施电磁干扰,“红军”沉着应对;法律战、舆论战、心理战活跃演兵场,显示战时政治工作强大威力……连日来,在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进行的实兵自主对抗演习中,“红”、“蓝”两军展开的整体攻防,让观者耳目一新。

  “现代战争是体系与体系的对抗,演兵场上无看客,每个单元,每个要素,每个环节都要动起来。”某集团军政委姜勇介绍,此次演习不仅为“红”、“蓝”双方按作战编成配属了武装直升机、无人机等空中作战力量、电磁对抗装备,加强配属了工兵、炮兵、防化兵等作战单元,还运用战场仿真系统和信息技术手段,构建了逼真的工事、障碍、地物等实战环境。参演官兵的一举一动,装载携行的一枪一弹,后装保障的时机路线,全部按照实战要求组织实施。

  演兵场上无看客,人人都是战斗员。记者看到,此次演习“红”、“蓝”双方从“一指敲”变成了“十指弹”,“独角戏”变成“集体舞”。战斗中,“红”、“蓝”两军既有指挥谋略对抗,又有战术战法对抗;既有兵力、火力对抗,又有侦察、通信、电子对抗;既有战斗行动对抗,又有后装保障对抗。“蓝军”使用某新型探测仪,准确探知“红军”左翼突击营指挥所位置后,立即以猛烈炮火覆盖。随后,“蓝军”发挥电子对抗装备优势,向“红军”实施全程、全频段侦听、测向与干扰。在侦察到“红军”电磁信号后,“蓝军”电子战分队每隔2分钟向对方实施一次强电磁压制,致使“红军”指挥不畅,攻势受阻。

  战场无配角,联袂唱大戏。置身演习现场,记者处处感受到“红”、“蓝”两军各作战力量、作战要素、作战单元的全方位联动。记者在导演大厅看到,为阻遏“红军”穿插分队行动,“蓝军”工兵分队施展快速设障“绝活”,先后两次布设面积达数百平方米的混合雷场,阻滞“红军”通行。“红军”后勤支援小组除前送炮弹、救治伤病员外,还在危急时刻抽调人员组成特别战斗小组,隐蔽接“敌”,对“蓝军”软肋插刀,作为“奇兵”一举夺下了某高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