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舰载无人战斗机验证机计划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8:59  中国航空信息网
X-47B无人战斗机攻击想像图
X-47B无人战斗机攻击想像图

  据美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网站2008年9月2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诺·格公司)正按美国海军授予的"无人作战航空系统-验证机"(UCAS-D)合同,研制弹射起飞/拦阻着舰的X-47B无人战斗机验证机。目前该机的制造和开发工作进展顺利,完全满足美国海军制订的进度计划要求。

  按计划,诺·格公司应制造两架X-47B验证机并完成规定的演示验证。目前首架验证机的制造与装配工作已完成了超过50%,领先于美国海军制订的进度计划要求。该机预定在2009年11月首飞,2011年11月在航母上进行拦阻着舰,此后还将开展一系列其他机-舰适配性验证和海上试验。其中,机-舰适配性验证的内容包括:拦阻着舰;从航母上弹射起飞;在航母控制区自主行动;在航母甲板上精确移动等。

  X-47B将是历史上第一种由航母搭载使用的无尾布局喷气式无人机。通过UCAS-D项目,美国海军和诺·格公司将对航母搭载和使用无人战斗机形成系统、全面的认知和理解,明确利用舰载高生存力无人战斗机来完成持久监视、纵深打击和压制/摧毁敌防空等任务的技术可行性,并为未来开展实际的型号采办项目提供决策支持。

  2007年8月1日,诺·格公司以X-47B方案击败了竞争对手波音公司(它提出的是X-45N方案),赢得了美国海军授予的总金额6.358亿美元的UCAS-D开发与验证合同。诺·格公司是X-47B的总承包商,主要分承包商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普拉特·惠特尼公司和英国GKN公司。(张洋 责编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无人战斗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