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媒体称俄战略轰炸机光顾北欧次数激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09:41  新华网
2007年8月17日,英国皇家空军“台风F2”喷气式战斗机(下)在大西洋北部上空拦截俄罗斯一架“熊-H”战略轰炸机。
    2007年8月17日,英国皇家空军“台风F2”喷气式战斗机(下)在大西洋北部上空拦截俄罗斯一架“熊-H”战略轰炸机。

  2007年8月17日,英国皇家空军“台风F2”喷气式战斗机(下)在大西洋北部上空拦截俄罗斯一架“熊-H”战略轰炸机。资料图片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5日报道,在一幕幕让人联想起冷战的场景中,俄罗斯轰炸机在多年之后重返欧洲最北部的天空,从而使北约的喷气式战机再度进入戒备状态。

  在博德空军基地,在北极圈上,两架F-16战斗机随时待命,准备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升空、与来自挪威东部邻居的意外访客抗衡。

  2006年,挪威的F-16战斗机执行了13次紧急升空任务,以“识别”14架俄罗斯飞机。

  一年以后,紧急升空次数跃升至47次,多达88架俄罗斯飞机“被识别”。

  这一数字增长似乎主要是因为时任俄罗斯总统的弗拉基米尔·普京决定重新启动战略轰炸机的“经常性”飞行任务。

  尽管俄罗斯军队正忙于格鲁吉亚冲突,但挪威空军说,发现的俄罗斯轰炸机的数量并未减少。

  对美国及其盟友来讲,距离俄罗斯边境仅约600公里的博德一直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地缘政治要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军 战略轰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