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装甲团长指挥蓝军进攻令红军叫苦不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06:22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某装甲团团长张开创
沈阳军区某装甲团团长张开创

  初秋,科尔沁草原北风劲吹,兵驰车疾。

  “红军”主力师奔袭一天,先锋团刚刚进入宿营地域,“蓝军”就利用各种侦察手段,几乎把“红军”阵地变成了透明战场,连续实施了多个波次的精确打击。还没等“红军”回过神来,“蓝军”又实施了强大的电磁干扰。一时间,“红军”指挥员与部队失去了联系,变成了“光杆司令”。

  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红军”指挥员张口“大骂”:“张开创,你够狠!”

  张开创何许人也?沈阳军区某装甲团团长,此次对抗演练的“蓝军司令”。

  从1996年开始,张开创就参与模拟“蓝军”建设。12年间,他与沈阳军区绝大多数部队进行过30多次搏杀。

  “未来打什么仗、怎么打仗,‘蓝军’就像路标。”几经沉浮,张开创深知“蓝军”职责重大。担任“蓝军司令”后,每次组织对抗演练他都出危局、设险局,一次次把“红军”逼上绝境。

  一次对抗中,张开创获取情报:“红军”指挥所警卫兵力较弱且距“蓝军”预备队较近。“打掉它!”张开创一边命令实施大功率电磁干扰,一边派特遣营长组成“尖兵班”,借着夜色向“蓝军”指挥所逼近。30分钟后,捷报传来:“俘虏‘敌’6名指挥官”。

  那一仗,张开创名声大振,对手都惧他三分。

  张开创模拟“蓝军”不但狡诈,更是狠辣,让对手防不胜防。2004年,他带领“蓝军”部队与素有“草原猛虎”之称的某摩步旅展开对抗。“红军”通信网络刚刚开通,张开创就成功破译了“红军”通信密码,并实施电磁干扰。同时,“蓝军”切入“红军”通信网发布虚假命令:“你部迅速机动,支援侧翼向××高地发起进攻!”

  那次,“红军”主攻部队被张开创牵着鼻子跑了40公里,指挥员才发现情况不妙。然而,此时已经到了主攻发起时间。导演部判定:“红军”此次对抗无成绩。走下演兵场,“红军”连夜召开全旅誓师大会:“下次对抗,谁活捉张开创给他立头功!”

  几年来,与张开创对抗的既有他的老战友、老同学,也有老领导,但他都是挥起“蓝剑”,专挑“死穴”。2005年10月,“红蓝”对抗前夕,“红军”指挥员某团副团长给张开创打来电话:“我现在头上有个‘代’字,下步怎么样,在此一举了,老同学……”“明白。”张开创回答。

  对抗开始了,张开创攻势猛烈,毫不留情。眼瞅着老同学指挥的战车一辆辆冒起红烟,他的心在疼,手却不软。

  其实,张开创比谁都盼“红军”赢。一次,对抗在某山谷打响。张开创派出无人侦察机对“红军”要害部位进行侦照。不料,几十分钟后无人侦察机被迫降落,操作手“被俘”。原来,“蓝军”无人侦察机几次来犯,“红军”动了心思,对“蓝军”地面遥控点进行了精确定位。结果,“千里眼”刚升空,就被“红军”戳“瞎”了。

  战局封盘,张开创把责任人狠狠训了一顿。但是,他心中却悄悄乐开了花:“红军”终于变聪明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装甲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