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打破自卫队外购高性能侦查卫星法律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06:21  解放军报
资料图:H-2A型火箭从日本种子岛航天基地发射升空
资料图:H-2A型火箭从日本种子岛航天基地发射升空

  据新华社东京8月27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宇宙基本法27日起生效,以首相福田康夫为部长的航天开发战略总部也于当天成立。

  根据宇宙基本法,设立航天开发战略总部的目的是制定日本进军宇宙的计划,以便日本能够有计划地落实与航天开发利用相关的政策措施。

  宇宙基本法允许日本开展以防卫为目的的“非侵略”航天活动。这部法律打破目前的限制,允许自卫队拥有卫星并从国外引进高性能的侦查卫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