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军区炮兵旅举行对棱线目标射击等17项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06:03  解放军报
新型火箭炮准备射击演练
新型火箭炮准备射击演练

  本报银川8月24日电 杨志杰、特约通讯员王广利报道:8月的大漠戈壁,热浪滚滚。兰州军区某炮兵旅成建制来到贺兰山下古战场进行野外驻训。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野外训练刚一开始,破坏射击、对棱线目标射击、战场救护等17个应用课目同时展开。

  在演练现场,该旅旅长张黎鸿告诉笔者:以往野外驻训,一般是按照班排等基础课目一步一步训起,到最后实弹战术演习时,才开展选训战场急用课目演练。如今,部队按新大纲要求,野外驻训一起步就对一些战场应用课目进行训练,确保部队具备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笔者翻阅该旅外训计划时发现,过去野外驻训展开三、四周后才逐步进行的观炮协同、破坏射击、防护救护等一些技术协同、战术课目训练,如今这些课目已被提前列入野外驻训计划。这些应用性较强的选训课目,既是平时的训练弱项,也是大家容易放松的训练难点。训实训精这些课目,虽然对提高考核成绩作用不大,却能缩短战斗力形成周期,有效提升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为把应用性较强的课目训实训精,旅里针对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存在的内容不明确、方法不规范、组训不科学等问题,及时制定下发覆盖全旅48个专业326个课目的《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实施方案》,规范选训应用课目训练内容、时间、标准、方法和要求。

  在野外驻训中,这个旅还按新大纲要求变单独分训为整体合训,对指挥、侦察、炮长等重点专业进行集中训练。同时,他们还取消一些不实用的评比课目,增加了难度较大的训练课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炮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