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炮士兵以菲尔普斯奥运夺冠描述战场胜负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3:21  中国军网
发射四营官兵快速搭建帐篷
发射四营官兵快速搭建帐篷

  中国军网8月21日电 钟芷金、李瑞卿报道:地表如流火,军旗映五环。连日来,第二炮兵某部注重将奥云运精神融入练兵实践,把官兵全员、全装拉到综合训练场,展开训练考核,一种比、学、赶、帮、超的训练热情在该部蓬勃升起。

  奥运开赛以来,该部在组织好官兵收听、收看奥运赛事的同时,积极把北京奥运会作为主题教育教材,适时开展了“弘扬奥运精神,争当打赢精兵”及评选“训练之星”、“模范操作号手”活动,引导官兵把支持北京奥运会的热情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

  走进训练场,龙腾虎跃的练兵图呈现在笔者面前:通信分队在训练间隙进行“小比武、小竞赛”活动,刚刚获得放被复线第一名的上等兵王浩告诉笔者,他这次与营指取得联通的时间,在以往的基础上,缩短了3秒。他说。下一步,他还要争取更快一点,哪怕是“0.01秒”。他解释说,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以0.01秒的优势取得冠军,战场上,0.01秒同样决定胜负。

  21日上午,近40。C的高温下,警卫分队正在进行防暴演练。当得知:“歹徒正往变电所方向逃逸”的命令信号后,只见,5名身着迷彩的“火力组”士兵,如离弦之箭,循敌出击。锁定、挟击、封控……只听“嘭、嘭”两发子弹响起,歹徒应声倒地。

  硝烟弥漫中,发射五营官兵组织的一场“红”、“蓝”对抗激战正酣:“红军”一台电源车,突然遭遇“蓝军”火力反击,只见营维修保障小组迅速出动,对受损装备故障进行准确诊断后,火速起修。10分钟后,这台“战损”装备又重新投入战斗。

  该营营长马小江告诉笔者, “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同样适用军事行动。此次演练,他们主要针对以往快反不快、战术演练单一等5个方面存在的“短板”,通过网上对抗、沙盘推演、实兵实装演练等,使战术演练更加贴近了实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二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