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总理称驻伊美军2011年底前全部撤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08:1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使用M4A1卡宾枪的驻伊美军士兵
资料图:使用M4A1卡宾枪的驻伊美军士兵

  中新网8月26日电 美国和伊拉克近月就军事协议展开磋商,以决定联合国的军事授权今年12月届满后,由美国为首的驻伊外国军队何去何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5日表示,美伊双方已达成协议,2011年底前,驻伊外国军队将全面撤走,但美方表示尚未达成实质协议。协议内容或影响大选选情。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马利基在首都巴格达绿区向部族领袖发表讲话:“(美伊)的确达成协议,有确切(撤军)日期,就是2011年底。”他称协议是一大进展。

  上周五,伊方主谈判员哈穆德透露,协议列明明年6月前,美国所有作战部队必须撤离伊拉克城市,2011年前全面撤离。布什政府一向抗拒撤军时间表,但马利基政府则采取强硬态度,称不可接受“开放”的撤军日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伍德说,双方谈判员只是就草拟协议达成共识,称正式协议仍需经过伊拉克政府多重机关,布什才可签署通过。他拒绝评论2011年限期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驻伊美军 撤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