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大学100多名军官乘舰行驶千余海里学习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06:09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舰艇
中国海军舰艇

  本报讯 记者李绪成、曲延涛报道:迎疾风、战恶浪,国防大学100多名将校教员乘坐海军“世昌”号综合训练舰历经5天5夜,航程1300多海里,于8月20日返航。此次远航,国防大学的教员们和海军官兵同舟共济,体验舰艇生活,学习海军训练和作战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联合作战指挥教学能力。

  带领教员远航实践锻炼的该校副政委李殿仁介绍说,培养胜任联合作战指挥的军事人才,是国防大学教员的重要使命。此次组织教研骨干随海军舰艇出海实践锻炼,就是要把讲台拓展到万里海疆,引导教员努力实现理论教学与战场和训练场对接。据悉,为培养高素质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国防大学目前已与海军3个单位建立了联训联教机制,定期组织教学骨干出海实践锻炼。

  以军舰为平台,以实践为课堂。远航途中,国防大学的教员们不畏风险,乘坐军舰体验了6次起抛锚、3次离靠码头,进行了两次海上换乘和乘艇登岛训练。教员们认真学习舰船基本知识,了解武器装备性能,冒着酷暑深入到舰船各战位与官兵共同探讨打赢之道。在西沙永兴岛,教员们在收复西沙纪念碑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海洋国土意识。

  国防大学教员登舰实践锻炼,也是海军舰艇部队官兵们学习现代军事理论的好机会。潜艇艇长出身的该校战役教研部副教授李吉勇讲授了“联合作战中海军运用研究”课,受到官兵欢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防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