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媒体称驻阿法军士兵被北约战机误炸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11:29  中国网
8月21日,法国为10名在阿富汗遭塔利班伏击阵亡的法国士兵举行国葬
8月21日,法国为10名在阿富汗遭塔利班伏击阵亡的法国士兵举行国葬

  中国网8月2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法国《世界报》20日援引周一在阿富汗喀布尔伏击事件中幸存的法军士兵的话称,前往营救他们的北约飞机向他们开火,一些法军士兵被击中。

  幸存的法军士兵称,他们在遭遇塔利班的伏击后不得不等待援兵,援兵四个小时后才派出,部队伤亡之所以如此惨重是因为指挥部反应迟缓和协调不力。侦察部队在近四个小时的时间一直没有得到支援,他们遭到了敌人火力的猛烈射击。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士兵称:“除了我们的步枪之外,我们其它武器都没有弹药了。”报道援引这些士兵的话称,当北约飞机终于飞临伏击地区上空时,它们有时没有击中敌目标,却击中了法军士兵。前往增援的阿富汗士兵也错误地向法军开火。幸存者还对执行危险任务时没有快速反应分队的支援提出质疑。与官方报道有出入的是,遇难者并不都是在遭到敌人首次火力袭击时丧生的,一些士兵是在冲突结束时丧生的。

  北约称,它将对相关的媒体报道进行调查。一位匿名官员对法新社称:“我们获悉了媒体的报道,我们将对此进行调查。”

  10名法国伞兵在8月18日发生的伏击事件中丧生,另有21人受伤,这是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倒台后驻阿法军所蒙受的最惨重伤亡。塔利班发言人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宣布对这起伏击事件负责。塔利班发言人穆贾赫德称:“我们早上在萨奥比县用地雷和火箭弹对北约军队进行了伏击,我们摧毁了5辆车辆,给敌人造成了惨重的损失。”(黄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军 北约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