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组织称对军工厂爆炸案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07: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薛晓云):据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报道,巴旁遮普省军事重镇瓦赫21日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5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伤亡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当地警方表示,爆炸地点位于距离首都伊斯兰堡西北约50公里的巴基斯坦兵工厂,该地隶属于塔克西拉市的瓦赫地区。据了解,该兵工厂是巴基斯坦最大的兵工厂,约有3至4万名工人。当地时间下午2点40分左右,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工厂的大门前引爆炸弹,随后另一个大门外也发生了爆炸。事发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许多工人刚结束一天的工作准备回家。爆炸造成了100多人伤亡。爆炸事件发生后,政府迅速组织救护车和其他救援设备前往救援,警方和军队封锁了现场。首都伊斯兰堡和旁遮普省立即提高了安全警戒级别。随后,巴基斯坦代总统苏姆罗、总理吉拉尼及其他政府高官立即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对死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和哀悼,并誓言一定要将此事的策划者绳之以法。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涉嫌策划此案的3名嫌疑人。

  当天晚些时候,“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组织宣称对这两起爆炸事件负责。“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组织主要活跃在巴西北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其头目马哈苏德被指策划了暗杀前总理贝·布托的爆炸事件。该组织发言人奥马尔说,这次袭击是为了报复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在巴焦尔部落地区针对武装分子而展开的空袭行动。他还声称,武装人员将在包括首都伊斯兰堡在内的巴基斯坦各大城市发动类似袭击,除非巴安全部队停止在巴焦尔部落地区的军事行动。

  巴西北部巴焦尔部落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在8月6日伏击了巴安全部队车辆,安全部队随即于当晚开始在巴焦尔部落地区展开军事行动。截至21日,已有600余名武装分子在军事行动中被打死。

  面对安全部队的连日围剿,塔利班武装采取了一系列报复行动。隶属巴空军的一辆客车12日在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遭遇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一周后的19日,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西北边境省一家医院引爆绑在身上的爆炸物,造成至少60余人伤亡。这两起爆炸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组织都声称对此负责,并称袭击是为了报复巴安全部队的军事行动。该组织发言人奥马尔19日晚些时候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我们看到穆沙拉夫辞职后,巴基斯坦政府的政策没有变化,我们希望政府改变政策。”

  巴新政府成立之初开始与境内的武装组织展开和平谈判,但此举遭到了美国和其他反恐盟友的质疑,并且对遏制恐怖分子的活动收效甚微。巴总理吉拉尼21日表示,消极的防卫态度无法赢得反恐战争的胜利,巴政府应该以更积极主动的方式来打击恐怖主义。从近期巴安全部队展开的军事行动可以看出,巴政府正试图采取军事手段来打击境内的塔利班武装。但是,在武装分子接连发动恐怖袭击的情况下,巴基斯坦要赢得反恐战争的胜利仍然任重道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