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军在阿富汗遭受40多年来最惨重战斗伤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0:39  中国青年报
资料图: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法国士兵
资料图: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法国士兵

  8月19日,法国总统府通过一份新闻公报宣布,部署在阿富汗的法国维和部队遭受惨重损失:10名士兵阵亡,21名士兵受伤。当天晚上,萨科齐乘总统专机紧急赶往阿富汗,向法国维和士兵表示慰问和支持。面对如此惨重的损失,法国一些在野党负责人对政府提出了严厉批评。自阿尔及利亚战争以来最惨重战斗伤亡

  法国总统府新闻公报称,8月18日,法国驻阿富汗维和部队在喀布尔以东50公里处的萨卢比地区,遭到塔利班武装力量伏击,双方随后展开交火,战斗一直持续到19日。在这次交火中,10名法国维和士兵阵亡,21名士兵受伤。塔利班武装力量方面有13人被击毙。

  法国国防部人士称,这是法国自上世纪60年代阿尔及利亚战争以来所遭受的最惨重战斗伤亡。这也是法国军队自1983年在黎巴嫩遭受恐怖袭击后的最惨重伤亡。当年,共有58名法国士兵在贝鲁特的恐怖袭击中丧生。法国媒体称,这也是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自2001年开始在阿富汗维和以来的最惨重伤亡。

  法国总统府新闻公告称,18日和19日的阵亡士兵主要来自法国海军陆战队第8伞兵团。在此之前,法国共在阿富汗维和中失去13名士兵。

  萨科齐无意从阿富汗撤兵

  在总统府公报发布之后,法国各政党高层纷纷公开表态,对阵亡士兵家属表示慰问。法国总理菲永称,法国为“捍卫自由”付出了代价。他向阵亡和受伤士兵家属表示慰问。法国国民议会主席阿夸耶代表所有议员向在阿富汗“勇敢完成和平使命”的法国士兵致敬。正在布鲁塞尔出席北约有关格鲁吉亚局势紧急会议的法国外长库什内表示,法国士兵“为世界自由而倒下”,他为此感到“悲痛”。

  法国中间党派“民主运动党”主席贝鲁在哀悼阵亡士兵的同时,也对法国政府提出了批评。他说,这场悲剧的起因不是令人难以防范的恐怖袭击,而是传统意义上的伏击战。法国维和部队居然遭受如此惨重的损失,这充分说明法国政府没有为维和人员提供应有的装备以确保他们的安全。

  极右政党“国民阵线”主席勒庞称,法国士兵的阵亡是萨科齐亲美政策“灾难性的失败”。他说,阵亡士兵不是为法国而牺牲,而是为“山姆大叔”而丧命。在他看来,美国为了自身利益而在阿富汗展开了一场无休止的战争,法国没有理由为“山姆大叔”而战,应该即刻从阿富汗撤军。

  萨科齐则表示,自己“意志坚定”。他说,法国应该“为了民主和自由”,“将与恐怖主义的斗争进行到底”。他称,法国的“事业是正义的”。为了对法国驻阿富汗维和部队表示慰问,萨科齐在8月19日晚上从巴黎紧急前往阿富汗前线。

  美国:真诚感谢法国做出的牺牲

  法国维和部队遭受惨重损失后,北约主要国家领导人在19日当天相继表态,表示与法国的“团结”。

  布什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在第一时间对阵亡和受伤法国士兵的家属表示慰问。白宫发言人称:“我们真诚感谢法国做出了牺牲。”

  英国首相布朗表示,法国是为了“所有希望帮助阿富汗打造美好未来的人”做出了牺牲。他说,英国“非常自豪与法国并肩作战”。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严厉谴责”阿富汗武装力量对法国维和士兵的攻击。他对阵亡士兵家属表示慰问,并希望受伤士兵尽快康复。加拿大总理哈珀表示,加拿大人与法国人“同样悲痛”。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以“我亲爱的尼古拉”开头致信萨科齐,向“为民主与自由而战的法国阵亡士兵”表示哀悼。

  欧盟负责外交事务的高级官员索拉纳称,塔利班武装分子针对法国维和士兵的攻击是“卑劣”和“野蛮”的行为。他说,法国维和士兵是法国乃至整个欧盟的“荣耀”。

  三千多名法国维和士兵驻扎阿富汗

  法国国防部公布的数字显示,目前有3000多名法国维和士兵驻扎在阿富汗。这些维和士兵中,有1800人驻扎在喀布尔。8月5日起,他们接掌了北约维和部队在这一地区的指挥权。

  今年4月,萨科齐在北约布加勒斯特峰会上作出了法国将增兵阿富汗的承诺。今年夏天,萨科齐承诺的700名维和士兵已经被部署到喀布尔东北方向的卡皮萨省。这批士兵的主要任务是切断塔利班武装力量通往首都喀布尔的战略通道。除此之外,还有近300名法国维和人员参加阿富汗政府军的培训工作。 (本报驻法国记者 林卫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军 阿富汗 战斗伤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