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新型边防巡逻车装有GPS导航定位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06:07  解放军报
资料图:新型边防巡逻车
资料图:新型边防巡逻车

  本报南宁8月19日电 袁伟、记者陈典宏报道:昨天上午,在广西军区某边防团金鸡山古炮台前,看着边境交易的繁荣场景,官兵们深受鼓舞。20多年前,这里还是“草棚半山建、少吃又少穿”的景象。连日来,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有效履行我军历史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该团将课堂延伸到边境一线,广泛开展“巡逻路上看变化、新界碑前话使命”活动,收到较好的教育效果。

  边境村屯的变化是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边境线上整齐漂亮的座座新楼房,边陲贸易点上繁忙交易的红火场面,是执勤巡逻路上官兵说不尽的话题。友谊关附近的米七村,是驻地近30年来变化最大的村屯之一。前些年这里村民住的都是茅草屋,人均年收入只有几百元;如今,随着边境贸易的不断发展,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了。一路巡逻一路“参观”,看到边境线上楼房多了,道路宽了,人与自然和谐了,官兵们心里更亮堂了。

  装备先进执勤巡逻工具是近年来边防部队的显著变化之一。近年来,国家加大了边境巡逻路的修建力度,该团所有防区都通上了公路,官兵巡逻也由徒步改为车载。巡逻中,坐在安装有GPS全球定位系统、红外夜视仪等先进仪器的新型巡逻车上,官兵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执勤工具的变迁充分体现了边防部队训练变革、装备更新的变化。这是国力增强的结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边防巡逻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