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欲派舰队访问委内瑞拉 查韦斯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1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7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希望派遣海军舰队访问委内瑞拉。

  据“中央社”报道,查韦斯在他的每周广播讲话中表示:“俄罗斯告诉我们,他们想要参访委内瑞拉,也就是说,俄罗斯舰队将到加勒比海地区来。”

  查韦斯说:“我告诉总统(梅德韦杰夫):‘如果你要来加勒比海地区,我们会很欢迎。’”他并补充说,俄海军舰队将到委内瑞拉进行“友谊暨工作”访问。

  委内瑞拉在左派总统查韦斯的领导下,一直寻求与俄罗斯建立更紧密关系;部分原因是美国1980年代曾出售F-16战机给委内瑞拉,但后来拒绝提供零件,委内瑞拉因此转向俄罗斯购买二十四架最近已经交货的苏恺战斗机。

  委内瑞拉与俄罗斯过去几年已签署价值四十亿美元的军售合约,包括AK-47自动步枪与军用直升机。

  查韦斯提到俄罗斯武器时说:“我们非常需要。我们已经有了直升机与苏恺战机,我们目前正考虑多买一些俄罗斯潜艇,保卫我国领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委内瑞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