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和美国达成部署反导弹系统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7:12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5日讯 波兰14日宣布,同意美国在波兰领土上部署反弹道导弹拦截系统。据悉,促使波兰方面做出上述决定的因素有两个,其一是美国提出了更为优惠的条件,其二则是俄罗斯同格鲁吉亚“大打出手”可能促使波兰政府决定与美国“在军事上走得更近一些”。不过,波兰政府的上述决定,仍然需要得到该国议会的批准才能实施。

  路透社报道,根据波美两国的协议,美国将在波兰领土上部署10枚反弹道导弹拦截器。同时,美国还将在捷克领土是设立一座反导雷达站。美国宣称,建设上述反导系统的目标是防止伊朗和“基地”组织可能拥有的远程导弹对西方国家造成威胁。

  为了劝说波兰加入美国的反导弹防御系统,白宫专门宣布,在签署了上述协议后,一旦波兰遭到第三方的威胁,美国将向波兰提供军事援助。此外,美军还将通过在波兰领土上设立“永久性基地”来表明双方的盟友关系。目前,波兰和捷克都是欧盟与北约的成员国。

  如果一切顺利,美国在东欧的导弹拦截系统将在2012年投入使用。俄罗斯方面强烈反对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认为此举将威胁俄安全并且破坏目前欧洲地区的战略平衡。莫斯科还宣称将对波兰和捷克实施“报复”。在获悉波兰同美国签署了共建导弹防御系统的消息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取消了今年9月的华沙之行。(高轶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波兰 反导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