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国产新型隐形潜艇可躲避雷达探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12:03  中国日报网站
资料图:伊朗国产小型常规潜艇
资料图:伊朗国产小型常规潜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伊朗媒体8月12日报道,伊朗已成功地建造了一艘能躲避雷达探测的新型潜艇。此外伊朗海军计划于近期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以展示其战斗防御能力。

  据伊朗国家电台援引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的话称,这种无人操作的潜艇非常“敏捷”,并且具有可躲避雷达探测的“隐形”能力,这将明显提升伊朗海军的作战能力。他说,伊朗军队已做好准备对任何来犯的敌人施以压倒性的反击。12日的报道未披露潜艇的排水量和技术细节,也没有说明这种潜艇是否已经过了测试。

  伊朗新闻电视台12日还报道说,伊朗海军计划于近期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报道援引伊朗军方人士的话说,这次大规模演习将提高伊朗海军的防卫战斗能力,使其在遭遇威胁时能够做出主动和妥善的应对。此次军事演习为期3天,预计将有80艘舰艇参与其中。

  自1992以来,伊朗一直在积极制造坦克、导弹、鱼雷、制导炸弹和飞机等先进武器,近年来,更是会不时地选择一些“巧妙”时机公之于众,以显示其军工实力。

  8月4日,伊朗称已经研发出一种高科技海军新式武器,可在离海岸300公里的范围内精确击中任何军舰,而且完全是伊朗自主研发,是“世界上独一无二、最先进的新式武器”,迄今还没有其他任何国家拥有这样的武器。

  伊朗选择当时进行大肆宣传的动机很耐人寻味。7月19日,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中国6个大国联合向伊朗发出非正式通知,要求其在两周内(8月2日前)选择接受或拒绝六国关于停止铀浓缩计划的提议。8月1日,伊朗总统内贾德对媒体说,伊朗决不放弃其核权利,并暗示伊朗会拒绝六国让伊朗停止浓缩铀计划的提议。美国国务卿赖斯稍后评论说,如果伊朗拒绝停止其核计划,美国除了要求安理会继续对伊朗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外,并非“没有其他选择”。随后,伊朗就高调推出了这种“能轻而易举地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先进武器。(康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