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斗导航系统将保障突发事件时油气运输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1:26  新华网
资料图:2007年7月中旬,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上,中国自行研制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揭开神秘面纱。图为北斗一号手持、救生、车载、板卡、指挥等型号用户机。
    资料图:2007年7月中旬,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上,中国自行研制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揭开神秘面纱。图为北斗一号手持、救生、车载、板卡、指挥等型号用户机。

资料图:北斗一号车载型用户机。中国正式开始研制独立自主的卫星导航系统始于1994年。此前,世界上只有美国、俄罗斯和欧洲自主研制生产卫星导航系统。中新社发锌平摄
    资料图:北斗一号车载型用户机。中国正式开始研制独立自主的卫星导航系统始于1994年。此前,世界上只有美国、俄罗斯和欧洲自主研制生产卫星导航系统。 中新社发 锌平 摄

  新华网消息 突发事件发生后如何保障我国油气运输安全?8月11日正式启动的“中石油平战结合油气输送北斗卫星监控指挥推广工程”,将运用我国北斗导航系统解决这一问题。

  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公路油气运输物流企业之一。在年初南方特大雪灾和前不久的四川地震等突发事件中,中石油

  运输公司为灾区油料供应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但是在车辆指挥调度的通信技术手段上也遇到了无法解决的难题。“平战结合油气输送北斗卫星监控指挥推广工程”将把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延伸到物流管理领域,全面实现油气运输业务全天候和无缝覆盖的通信指挥与物流管理体系。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负责人指出,该项目的实施将充分发挥北斗卫星导航优势,不仅能提高使用单位油气物流应急保障能力,也将大大提高国家能源物流信息的安全性,提高我国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效率。

  “推广工程”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中兴恒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三方联合开展。据了解,该工程将首先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西南、西北、东北地区运营车辆中试验,进而推广到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的全部车辆。(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斗导航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