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什称美国无法接受俄罗斯“入侵”格鲁吉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10:07  中国日报网站
俄罗斯防空部队进入阿布哈兹附近准备作战
俄罗斯防空部队进入阿布哈兹附近准备作战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8月11日在白宫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已经“入侵了一个主权邻国”。布什刚从北京返回华盛顿,就将南奥塞梯冲突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据美国媒体报道,布什在简短声明中称:“此类行为(入侵格鲁吉亚)在21世纪是无法令人接受的。”布什大概忘了他在2003年曾下令“入侵”另一个主权国家伊拉克。

  布什说:“我对有关俄罗斯已经将部队部署到南奥塞梯之外的报道深表关切,有消息说俄罗斯袭击了格鲁吉亚城镇哥里,并威胁到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

  布什还表示,美国有“证据显示俄罗斯部队可能很快就会开始轰炸第比利斯的民用机场”,俄罗斯似乎试图推翻亲西方的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他说:“如果这些报道是准确的,那俄罗斯的行为将导致格鲁吉亚危机急剧升级。”

  布什此前仅仅表示,俄罗斯在格鲁吉亚的行为“不相称”。随着冲突升级,美国及其盟友要求俄罗斯立即停火,并同意接受国际调解,以期和平解决当前危机。

  (韩榕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格鲁吉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