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8名武警守护卫星转播接收器保障奥运全球转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5:55  解放军报
战士屈乐乐在天线区执勤。黄德伟摄
战士屈乐乐在天线区执勤。黄德伟摄

  张向东 特约记者 齐明宇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大幕徐徐拉开,一场场精彩的赛事通过电视直播呈现给世人,让全世界每天都在享受北京送来的“视觉盛宴”。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在北郊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北京地球站,有一群担负奥运会实况电视信号全球传输任务的“橄榄绿”,他们就是武警北京总队十七支队三中队的官兵。

  官兵守卫的地方宁静恬谧,没有大都市的喧嚣与纷扰,19口卫星地面转播接收器就像“天锅”一样,静静地仰视蓝天。让人很难想象,8月8日那天,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实况,就是从这里分秒不断地传上卫星,再从卫星分秒不断地传向地球的角角落落,传入电视前数十亿世界人民热切期盼的眼球。为了让信号准确无误地发出,38名武警官兵两人承包一口“天锅”的安保任务,与它们日夜相守。

  在排长邓华的引导下,记者走进一栋约有1000平方米、3层楼高的超大机房,100多个屏幕拼成的超大电视墙,播放着中央和全国各省市电视台的电视节目,让记者感到眼花缭乱、目不暇接。邓华笑着说:“这里的每一根光缆,都连着官兵的神经。”

  随着奥运会一天天临近,官兵们对工作更加精益求精。战士屈乐乐笑呵呵地说:“我们虽然不能直接担负奥运安保任务,做一名默默无闻的‘守锅兵’同样光荣。”

  8月4日凌晨5时40分,哨兵屈乐乐发现天线区上空浓烟滚滚,立即拉响警玲,并向值班室报告。手持灭火工具的官兵火速赶到哨位,发现目标内没有火情,原来浓烟来自附近一村民家,官兵们又立刻向发生火灾的村民家奔去,不到十分钟就将大火扑灭,有效避免了一起影响正常信号发射的意外事故。

  中央电视台一位著名主持人感激地对官兵们说,没有你们的辛苦,全世界人民就无法享受奥运带来的快乐,你们是光荣的“广电卫士”!(本报北京8月11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武警 奥运安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