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警守卫各国政要专机维护中国军队形象不马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06:27  解放军报
资料图:朝鲜高丽航空伊尔-62专机
资料图:朝鲜高丽航空伊尔-62专机

  李光印 特约记者 齐明宇

  8月10日8时30分,加蓬总统专机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腾空而起,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外国元首、王室成员、各国政要已开始陆续离京。自8月3日17点22分第一架专机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抵京,担负专机守卫任务的武警北京总队三支队警卫中队的官兵已度过了7个不眠之夜。

  为了迎接贵宾的到来,官兵提前一小时到岗,把皮鞋擦亮、戴上雪白的手套、认真整理肩章和腰带。政治处副主任郭加林在动员中说,外交无小事,除了完成职责,我们还代表着中国军人的形象,一点一滴都不能马虎。

  8日8时50分,守护7号专机坪725机位的哨兵陈龙突然闻到一股异样的气味,他仔细检查发现,某国总统专机的右侧机翼下正在滴漏航空煤油。他立即向带班干部冯启尚汇报,支队作战值班室与机场有关部门快速取得联系,双方迅速赶到现场处理,避免了一次可能发生的事故。事后机场工作人员专门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武警 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