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军区陆航团直升机群向攻运兼备型转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06:01  解放军报
资料图:陆军航空兵米171直升机机群
资料图:陆军航空兵米171直升机机群

  本报乌鲁木齐8月10日电 特约通讯员张应翔报道:盛夏时节,在天山腹地陌生地域,一架架武装直升机突破强电子干扰发起突袭,一架架运输直升机在地面防空火力群的掩护下立体投送兵力……新疆军区某陆航团依托军事训练协作区加大联合训练力度,初步实现由单一型向合成型、运输型向攻运兼备型的转变。

  这个团依托军事训练协作区优势资源,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诸军兵种一体化联合训练路子,着力提高陆航部队快速投送、精确打击、有效制空和适时保障能力。今年以来,他们先后同驻地空军指挥所、雷达部队、机械化步兵和工兵部队联合进行了空中信息接力平台建立、攻击与反攻击、机降与反机降、破袭与反破袭、侦察与反侦察等课目训练,摸索出了沙漠地区、高原寒区等地域超低空跃升攻击、集群机降、高山峡谷陌生地域起降、夜间攻击等训法战法。

  针对联合训练所暴露出来的指挥控制体系不完善等问题,这个团与兄弟部队共同攻关,建立了互联、互通、互控的空中飞行训练指挥体系,并对现有的直升机实时监控系统进行多次改进,在直升机上加装了新型机载电台,可通过空中转信和地面实时传输,使联合指挥员具备多空域、多目标同时监控和指挥能力。

  此外,这个团还充分利用预定作战地区复杂的民用电磁环境,进行电磁攻防融合训练,从中摸索出了符合陆航部队特点的全员岗位联动训练组织实施方法,并形成了一整套在训练协作区互训互补、双练双赢的训练机制,在全军陆航部队进行推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疆军区 陆航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