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已升级为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11:48  中国网

  中国网8月8日讯,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在8月7日凌晨遭到格鲁吉亚猛烈炮火扫射后,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市的居民已经明确意识到,现在所发生的一切既不再是“冲突”,也不只是“交火”,而是真正的战争。当地男性居民开始送别前往俄罗斯避难的儿女、妻子、母亲,自己则决心留下来保卫家园,军方则做好了反击新一轮攻击的准备。

  8月7日凌晨茨欣瓦利居民无人能够入睡,冲锋枪、机枪、大口径火炮和迫击炮发出的持续不断的枪炮声刺激着他们的神经。市医院主治医生科科耶夫表示,当夜伤员不断地被送往医院,截止到7日晨医院共收治了14名伤员,伤势并不太重,主要是平民,也有军人,从伤势上可以看出,格方使用了违禁的120毫米迫击炮。

  南奥塞梯信息与出版委员会主席加格洛耶娃7日证实,共有18名南居民在格方军警扫射中受伤。她说:“现在是真正的战争。昨天德梅尼西村遭到坦克炮火的扫射,据初步统计,那里20%的房屋被毁。”

  南奥塞梯安全会议秘书巴兰科维奇宣布:“一切都开始于8月6日格方夺取当地制高点努利村的企图。南奥塞梯强力机关击退了强攻,消灭了格方一装甲运输车和几名军人。7日凌晨格方开始使用重型火炮扫射南方村庄,具体来说是从保加利亚得到的152毫米榴弹炮。德梅尼西村、萨拉布克村、普里斯基高地和特利阿坎高地都遭到了榴弹炮的扫射。7日晨格鲁吉亚国防部特种部队在迫击炮和自行火炮的支持下企图夺取普利斯基高地,强攻再次被击退。”

  南奥塞梯军事分析师认为,格方正在按照深思熟虑的详尽计划展开军事行动,目的是切断茨欣瓦利与其他地区的联系。夺占努利高地能够切断兹纳乌尔斯克地区,控制普里斯基高地可以掌控阿塔基市,而德梅尼西村则是该地区唯一有足够力量自卫的南奥塞梯村庄。

  7日上午逃难的南奥塞梯妇女儿童纷纷集中到茨欣瓦利市中心广场,坐上当局派出的公共汽车上,准备前往俄罗斯。一位逃难妇女阿拉说:“我们根本不想离开,我们不害怕。但是父母为我们做出了决定,他们自己会留下来。孩子们不睡觉,一个劲地哭。我有两个孩子,大的4岁,小的1岁。我们不知道将来能到哪里生活,希望有人能够帮助我们。我至今还不想离开,但是现在没办法了。您自己也看到了,战争已经爆发了。”

  巴兰科维奇指出,南奥塞梯军方认为,格鲁吉亚可能会在近期企图强攻茨欣瓦利。他说:“格方有这样的计划。周四(7日)他们企图攻占普里斯基高地,这是攻占(茨欣瓦利)城市任务中的一部分。一旦夺取普利斯基高地,整个城市就唾手可得。格鲁吉亚准备发动大规模侵略,现在格国防部第5旅的机械化营正在向这边开来,其他部队也已进入完全战备状态,准备向我方挺进。这批部队到来后格鲁吉亚就将计划开始大规模战斗行动。”(黄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格鲁吉亚 南奥塞梯 战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