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武警中队长对恐怖分子穷追不舍终将其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06:01  解放军报
兰州武警中队长对恐怖分子穷追不舍终将其击毙
武警兰州支队三中队中队长胡铮

  攀楼敏捷如猿,登高如履平地。

  一声令下,一名指挥员率领两名特战队员,戴着防毒面具,似神兵天降,无声无息地从楼顶滑下。

  突然,一名“恐怖分子”走出阳台四处张望,指挥员立即示意两名战友,3人像3只壁虎一样紧贴墙壁。“恐怖分子”见四周没有异常动静,又钻回了房间。

  这时,3只“壁虎”又开始悄悄蠕动。接近“恐怖分子”藏身的房间时,这名指挥员以手势召唤战友,用脚尖猛踹墙壁,像弹簧一样猛然发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破窗突入。

  “咣!”就在他们落地的同时,他们投掷的催泪弹和闪光弹同时爆炸。刺鼻的烟雾、炫目的强光,让“恐怖分子”一片慌乱。这时,特战队员将“歹徒”一一制服擒获,“人质”安然无恙。

  “这名指挥员有胆有谋,智勇双全!”从远程监视系统屏幕上看到这一幕幕场景,观摩演习的军地领导赞不绝口。

  这是前不久甘肃省军警民14个单位联合开展反恐演习解救“人质”的一个镜头。这名指挥员,就是武警兰州支队三中队中队长胡铮。在这次演习中,他带领官兵取得了12个课目团体第一的好成绩。

  金牌背后,闪耀着胡铮在处突战场舍生忘死拼搏的身影。

  2005年5月,在处置一起群体性械斗事件中,胡铮受命带队抓捕首恶分子。那天,他一个猛虎扑食,将一名歹徒扑倒在地。这时,几名歹徒蜂拥而上,用铁锨猛砍胡铮的背部、头部。顿时,鲜血涌流。胡铮强忍剧痛,将倒在地上的歹徒拷上,随即跳起身来与其他歹徒继续搏斗,接连制服3名歹徒。

  2006年3月,两名歹徒持枪冲入兰州市某超市,击伤值班人员,抢得营业款后潜逃。胡铮和战友们两天两夜紧追不舍,终于将两名歹徒围堵在一间居民房内。胡铮匍匐到房门外侧,两名歹徒听到房外有响动,举枪就打。千钧一发之际,胡铮果断开枪,将两名歹徒当场击毙。

  2006年7月的一天凌晨2时,胡铮带队奉命追捕两名持枪抢劫杀人犯。当他盘查一辆轻型货车时,发现车上有两名男子神色慌张,形迹可疑。“下车,接受检查!”胡铮话音刚落,其中一人突然掏出手枪。胡铮眼疾手快,一招漂亮的“折腕夺枪”,将其制服。

  近年来,胡铮先后5次担负一级加强警卫勤务,6次担负特殊勤务,8次参与处置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抓捕各类犯罪嫌疑人30余名,缴获各类枪支4支、子弹323发,查获违禁物品200多件。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武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