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警8660部队在新疆伊犁展开大规模反恐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06:24  解放军报
武警8660部队在新疆伊犁展开大规模反恐演练
资料图:解放军武警部队演练快速反应,迅速登车
翟晓伟 杨好雨

  新闻事实

  盛夏季节,武警8660部队在伊犁河谷展开了一场实战化条件下的反恐综合演练。当“红军”部队在前方欢呼胜利、准备鸣金收兵时,后勤处突然传来消息:“我保障人员被‘蓝军’俘虏……”“‘蓝军’怎么不遵守演练规则?”官兵们对此议论纷纷。

  这事引起部队长刘久兴的重视,他随即要求作训部门展开调查。原来,“蓝军”在腹背受敌的情况下,趁“红军”胜利欢呼之时,迅速出动隐藏在后方的一支小分队,对保障人员实施“突袭”,“红军”炊事人员当场被擒。

  在演练讲评会上,该部领导把这件事摆上了桌面。参谋长刘明榜一针见血地说,以往演练都是前方有人练,后方有人保,演练一完,官兵们就可以吃上可口的饭菜;而做饭用的多是汽油炉、简易灶,有时还烧木柴,常常浓烟滚滚。现代战争是各作战要素的较量,后勤保障人员必须主动参与演练,绝不能“靠边站”。

  随后,他们按照联合作战要求,及时完善战时后勤保障预案,积极加强野战生存、战场救护等训练,摸索山地作战、快速机动、战斗转移等保障新方法,大大提高了保障能力。

  就事论理■吴献全

  警惕“后院起火”

  未来战争没有前后方之分,在演练中只重视前方“炮火隆隆”,不注重后方保障人员的自卫和作战能力,上了战场迟早会吃大亏。做好军事斗争后勤保障准备,必须紧贴实战要求,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真正建成打不断、炸不烂的坚强后勤保障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武警 新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