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边界划定黑瞎子岛将考虑作为共同经济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 10:53  环球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7月31日,俄罗斯联邦外交部亚洲一司副司长马雷舍夫在莫斯科召开连线北京的视频新闻发布会,向两国记者介绍了俄中边界调整的完成情况。

  7月21日,中俄两国外长在北京签订了《中俄国界线东段叙述议定书及其附图》(下称《叙述议定书》),结束了中俄两国40多年的边境谈判,也标志着中俄长达4300公里的边界线最终划定。事实上,早在2004年双方就已经签订了《中俄国界东段补充协定》,从2005年开始了实际勘界工作。

  有关《叙述议定书》中划归中方的黑瞎子岛和银龙岛交接的时间,马雷舍夫称,由于《叙述议定书》还需经过双方国内批准生效,在中方首先通知俄方该文件已完成批准程序后,俄方再通知中方相关事宜。在中方得到通知的当天,双方会举行交接仪式。

  在记者问到有关黑瞎子岛未来开发的问题时,马雷舍夫回答说,目前双方还未就此事进行讨论。不过,他说双方会考虑“共同经济利用”这一延续十多年的合作模式,并相互允许对方的当地居民跨界进行传统的作业,如割草、打渔等。

  他还指出,虽然《叙述议定书》是一个技术性文件,但它的签署对俄中双方的利益及俄中双边关系的发展意义重大,为推动边境合作和毗邻地区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达到了双赢的目的。(欧叶)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黑瞎子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