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洛杉矶级核潜艇发生放射性水泄露事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 10:49  中国网
美军洛杉矶级核潜艇发生放射性水泄露事故(图)
美国海军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海军官员1日称,美国海军一艘核动力潜艇最近在到访关岛、日本和夏威夷期间泄露了含有微量放射性物质的水。

  海军官员们称,海军是在洛杉矶级潜艇“休斯顿”号上个月抵达夏威夷进行例行维修时发现泄露事故的。海军官员称,泄露进入水中的放射性物质的量几乎不可测,但由于这艘潜艇曾在日本停泊,海军已将这一情况通报给了日本政府。“休斯顿”号核潜艇在干船坞上进行维修时,艇上积存的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水冲过了一个被关着的阀门,水冲到了一名水兵的腿上。

  调查发现,阀门正在缓慢地滴着水,水与潜艇上的核反应堆没有发生直接接触。了解这一事故的官员们未披露泄露的放射性物质的量,但是他们坚持称,这一量是可以忽略不计的,是非常低水平的。海军官员称,对那名腿部被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水淹过的士兵进行的检查表明,他没有遭到辐射。

  “休斯顿”号核潜艇自三月份以来一直在西太平洋海域航行,它在日本呆了一周,在关岛和夏威夷呆了两周。官员们1日称,海军已将泄露事故通报了日本政府,称“休斯顿”号核潜艇在日本佐世保港停泊时可能发生了泄露事故。尽管日本同意美国核动力舰只停靠日本港口,但这一决定在日本并不受欢迎。(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核潜艇 泄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