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名中外记者探访中国精锐装甲部队第六装甲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10:06  新华网
百名中外记者探访中国精锐装甲部队第六装甲师
资料图:中国陆军坦克群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张崇防 李志晖) 8月1日,103名中外记者走进北京军区第六装甲师营地,探访这支代表中国陆军机械化先进水平的精锐之师。

  当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1周年纪念日。1日上午9时,来自68家境内外媒体的103名记者抵达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的部队营地,其中包括来自法国电视一台、德国电视二台、路透社、共同社、洛杉矶时报等30家国外媒体的48名记者。

  据悉,这是装甲六师首次接待如此大规模的外国记者团。

  装甲六师是中国第一支,也是唯一的迎外装甲部队。这支代表中国陆军先进水平、最早实现整师机械化并且具有独立奔袭作战能力的部队,开始全方位对外开放,即所有武器装备开放参观,大型军事演习开放观摩,对外开放参观的国家也由当初的社会主义国家扩大为向所有建交国开放。

  装甲六师编制3个装甲团、1个自行火炮团、1个防空团,以及作战支援和作战保障部队,共8000余人。该部队建国后参加了历次国庆阅兵和重大军事演习。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1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