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美军每次任期从15个月减至12个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08:54 新华网
驻伊美军每次任期从15个月减至12个月(图)
资料图:驻伊美军巡逻分队遭到反美武装攻击

  新华网华盛顿7月31日电 (记者 王薇 杨晴川)美国总统布什31日说,伊拉克战争取得进展,伊安全形势大体改善,这使进一步从伊拉克撤军成为可能。

  布什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时宣布,从8月1日起,驻伊美军每次任期从15个月减至12个月,以减少美军士兵及其家属的负担。

  布什说,由于美向伊增兵行动取得成功,伊拉克安全部队能力增强,伊拉克暴力事件已连续3个月下降,达到2004年春天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些进展使美军可以继续执行“凯旋而归的政策”。他说,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今年晚些时候将提交进一步从伊撤军的建议,其中将包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撤离更多作战部队的内容。

  布什说,美国和伊拉克正在就未来美军在伊存在形式展开对话,双方已在达成一份战略框架协议方面取得进展。在联合国授权多国部队进驻伊拉克的协议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后,这份协议将作为美军继续在伊存在的基础。

  美国目前在伊拉克的驻军人数约为14.7万人。

  据美国盖洛普31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认为对伊增兵奏效与不奏效的美国人几乎各占一半,分别为48%和49%。但认为伊战是个错误的人仍占多数,为5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