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新型坦克开动1摩托小时至少消耗7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6:18 解放军报
解放军新型坦克开动1摩托小时至少消耗7000元
中国陆军坦克和步兵集团协同演练

  张旭航 本报特约记者 石斌欣

  启动、挂挡、加油……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坦克”如离弦之箭冲出始发线。昨天上午,记者在沈阳军区某装甲团和新训坦克驾驶员一起,在模拟训练电教室参加了坦克驾驶模拟训练。

  “开展模拟训练,既节约了训练成本,又提高了训练效益,实现了‘双赢’。”该团团长姜明华对记者说,“一辆重型坦克重几十吨,功率数百马力,这么重的家伙要跑起来,得用不少油!”随后,他跟记者算了一笔账:实车训练1小时需要消耗近40升柴油,再加上发动机、变速箱等大部件的损耗,某新型坦克每摩托小时至少消耗7000余元,1个驾驶员新训下来,至少需要35个摩托小时;而运用模拟训练培训驾驶员,每名驾驶员所需的摩托小时减少了近40%,至少节约2到3万元。“我们团一年新培训坦克、装甲车及特种车驾驶员近百名,仅此一项,可节省油料等消耗200多万元。”

  正在组织驾驶模拟训练的坦克四连副连长李东伟对记者说:“通过模拟训练,新训驾驶员一般只需要经过两三天的实车训练,就能够基本掌握驾驶技能,再通过一段时间的巩固,就能熟练驾驶坦克了。”(本报沈阳7月3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