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首次到国外军队营地长期混编混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7:10 中国新闻网
中国军队首次到国外军队营地长期混编混训(图)
    “突击-2008”中泰陆军特种作战反恐联合训练闭幕 7月29日,在泰国北部清迈府,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中将(前排左)和泰国陆军参谋长蒙蒂上将(前排右)在“突击-2008”中泰陆军特种作战反恐联合训练的闭幕式上敬礼。

中国军队首次到国外军队营地长期混编混训(图)
    7月29日,在泰国北部清迈府,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中将在“突击-2008”中泰陆军特种作战反恐联合训练的闭幕式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凌朔摄

    7月29日,在泰国北部清迈府,泰国陆军参谋长蒙蒂上将在“突击-2008”中泰陆军特种作战反恐联合训练的闭幕式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凌朔摄

中泰特种官兵出席“突击-2008”中泰陆军特种作战反恐联合训练的闭幕式。新华社记者凌朔摄

  中新社曼谷七月二十九日电 (顾时宏 杨勇军)经过为期二十天的紧张训练,“突击——二00八”中泰反恐联合训练二十九日圆满结束。中泰双方今天在位于泰国清迈的泰特战第五团昆南军营举行了结束仪式。

  结束仪式前,中泰两军领导人共同观摩了跳伞表演,为参训队员佩戴伞徽、颁发参训证书。随后,举行了联合训练结束仪式。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中将对这次中泰反恐联合训练给予高度评价,他称赞这次训练彰显了中泰两国、两军反对恐怖主义,共同捍卫地区与世界和平的决心、意志和能力。为加强国际反恐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这次反恐联合训练,中泰两军锻炼了部队,交流了技艺,提高了双方联合指挥、组训和实战能力,增进了传统友谊。

  泰国陆军参谋长蒙迪上将在致词中表示,中泰反恐联合训练,密切了中泰军队的友好关系,为双方全方位合作带来深远影响。希望参训官兵能将所学的知识、技术和经验,用于军队和国家建设。

  结束仪式后,中泰两军领导共同接受媒体采访,就这次反恐联合训练成果、发展两国两军关系等共同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悉,此次中泰反恐联合训练,是中国军队首次派部队到国外军队营地,进行时间较长、混编混训的联合训练。中泰特种作战分队官兵以未来反恐实战为背景,采取混合编队、联合指挥的方式,进行了基础训练、技能训练、战术训练和综合演练四个阶段的联合训练,双方均对训练成果感到满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