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柬埔寨边界地区双方对峙军人已达4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11:26 中国新闻网
泰国柬埔寨边界地区双方对峙军人已达4000人
柬军火箭筒直指泰方

  中新网7月21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泰国总理沙玛说,泰国和柬埔寨有关柏威夏寺主权所引发的边界对峙局面,需要通过协商来化解,但柬埔寨一名军方指挥官却对会谈能否取得成果,不抱太大的希望。

  与此同时,柬埔寨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投诉说,泰国军队侵犯了柬埔寨的领土。根据泰、柬军事指挥官提供的数据和美联社记者的观察,柏威夏寺周围及附近的边界地区,已经集结了超过4000军人。

  两国的高级国防官员预定今天在边界地区举行会谈,化解这场已经持续了约一个星期的危机。

  沙玛20日在每周电视节目中说:“这片无主地的局势有待磋商。”他补充说,双方需要时间和努力,才能达成协议。他说:“这必须是按部就班的。他们声称那块土地属于他们,我们认为它属于我们。”

  不过,柬埔寨指挥官杰胶准将说:“我们不抱太大希望,因为泰国新政府写信给我们的首相说,他们的军队所驻扎的土地属于他们。”他补充说:“我们保持高度警戒。”

  泰国和柬埔寨有关柏威夏寺主权的争端升级,源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近批准柬埔寨的申请,把柏威夏寺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泰国一些人担心,古寺的新地位将影响泰国争取附近土地主权的机会。

  柬埔寨政府发言人20日说,柬埔寨已经写信给安理会和联合国大会,通知他们有关的局势发展。不过,沙玛似乎对此感到不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