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武警卫兵为保奥运安全面临巨大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10:46 解放军报

  王群星 周洪伟

  首都国际机场,被誉为“第一国门”,它既是北京奥运会最重要的非竞赛场馆之一,也是迎接和欢送各国奥运健儿的第一站和最后一站。国门风采在这里第一个展示,国门卫士在这里第一个接受考验。武警北京总队三支队的官兵担负这里的安全保卫任务。日前,笔者来到了这个支队采访。

  中午12点30分,当我们正走近“第一国门第一哨”——T3航站楼西南通道口哨位时,正好碰上前去查哨的中队政治指导员王洪中。在听说我们是来专程采访时,不等我们开口,他便主动介绍情况:“从T3航站楼启建之时,我们七中队全体官兵一直守护在它的身边,由当初的保护施工现场到现在的守卫航站楼安全,始终牢记肩负的神圣使命——我们是‘第一国门’卫士。”从他的介绍中,我们体会到了官兵对使命的忠诚。

  离哨位还有30米,我们通过短时间的观察就目睹了国际机场的繁忙:在T3航站楼西南门,上百辆民航保障车来来往往,上千名职工进进出出。我们感受到哨兵执勤工作的巨大压力。走近哨位,我们近距离看到了哨兵严谨的执勤作风和熟练的执勤业务。

  13点50分,我们进入T3西南门安检大厅,哨兵张涛正在认真地查验进入人员的证件。笔挺的军姿、露齿的微笑和彬彬有礼的一句“您好,请出示证件”,令人感叹威武和文明结合得如此自然。仔细查验之后,张涛双手将证件递给职工,一个优美的放行手势指向场内。“谢谢您的配合,请进!”微笑依旧,威武依然。

  哨兵张琼自豪地告诉记者:“奥运会召开在即,国家在机场安保方面投入很大,作为‘第一国门’的一线哨兵,我一定从严从细,认真履行职责,把工作做到极致的状态,放心的程度,让平安奥运的音符从我们这里奏响!”

  在与“第一国门第一哨”一同感受紧张、一同感受压力、一同感受自豪之后,我们感到:先进的物防技防设施与过硬的执勤能力相结合,必将筑起一道安全和谐的“第一国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