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官称中美将首次举行陆上救灾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太平洋总部司令基廷上将17日在华盛顿表示,他日前已与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中将达成共识,计划于不久的将来举行美中人道援助联合军事演习。

  基廷在传统基金会的论坛上指出,如果这项计划实现,那将是美中两国军队首次在陆地上进行模拟天然灾害的联合演习。过去两国海军曾共同举行过海上搜寻和救援演习。

  基廷表示,他与章沁生达成初步协议,希望今年底以前开始进行联合演习计划的草拟工作,并于15至18个月后展开演习。

  基廷透露,双方有必要举行联合演习,以期建立两军间的互信,并使相关军力的使用透明化。 他说,只要两军间建立互信并日益成长,“我就不会太忧心在那些尖端军力方面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