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每年有数十万轻武器可能落入激进分子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4:31 中国新闻网
全球每年有数十万轻武器可能落入激进分子手中
资料图:非洲国家的武装人员

  中新网7月17日电 瑞士一项调查发现,全球每年有数十万件轻武器丢失或被偷走,而这些轻型武器最终可能落入激进分子手中。

  根据“轻型武器调查机构”提供的数据,全球每年有多达65万支平民拥有的手枪丢失,而这个数目还不包括从政府仓库和军方军火库被偷走或在黑市出售的武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报道,“轻型武器调查机构”主任克劳斯说,轻型武器被偷走是非常危险的,意味着想要迫害平民的个体或团体,拥有取得大量武器的渠道。他呼吁各国政府提高警觉,追踪轻型武器的流向,确保它们不会落入叛军和激进组织的手中。

  该调查报告指出,购买这些轻型武器的国家包括:阿富汗、伊拉克、哥伦比亚、斯里兰卡、索马里和利比里亚。

  虽然该调查没有估计,有多少武器从国家和军方的军火库中流失,但在肯雅北部,黑市中大约40至50%的军火是从武装部队流出来的。该报告说,其中一个因素是各国军火库拥有过量的枪械和弹药,而政府往往选择将这些过剩存货出售,而不是加以摧毁。

  根据该调查报告,全球大约2亿枪械中,有7600万是多余的,而每年只有43万件多余的轻型武器被销毁。另外,全球大约200万至300万吨的轻型武器弹药,其中的三分之二可视为多余的存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